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举办首届中国画国展创作培训班
2020-06-09 10:3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市美术家协会和江苏正美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镇江市第一届中国画国展创作培训班正式开班。市美协从全国范围遴选名师,邀请北京宋庄著名国展指导老师王永杰来我市,对培训班学员集中培训,提高镇江美术队伍的整体实力,共同探讨国展创作思路和经验。

镇江美术源远流长、独树一帜,在中国美术殿堂中占据重要位置。宋代米芾居住在镇江40年,创“米氏云山”画法,开文人写意山水之先河。自清乾隆中期延续到道光末年的“京江画派”,在清代美术史上占有一席之地,被誉为中国古代画坛最后一个山水画派。今年是市美协成立40周年,广大美术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用多彩的画笔、鲜活的形象,展示美好生活,反映时代变迁,涌现出一大批精品力作,推动镇江美术事业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全国美展由中国文联、文化和旅游部及中国美协共同主办,是我国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国家级美术作品展览,也是对全国各地美术创作水平的一次检阅。

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朱鹏举介绍,举办国展创作培训班的目的就是希望所有学员的作品都能冲击国展、国家级展览,“通过著名的画家、国展班指导老师来指导学员,帮助学员开阔眼界,开拓冲击国展作品的思路,在促进学员综合素质的基础上,让我市的美协会员有更多参加大展的机会。”

据了解,参加首届国展培训班的31名学员,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20岁,大多是我市有实力的骨干画家。学员除了市区的,还有来自句容、扬中、丹阳,甚至有外地慕名前来的。集中培训时间共45天,仅一天半的时间,报名即满员。学员李松表示,要抓住机遇,沉下心来,集中精力加油充电,进一步提升美术理论水平和实践本领,努力创作优秀作品。(马彦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