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使服务暖人心 大爱镇江伴你行
2020-06-08 10:3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说起京口区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使志愿服务”团队,许多社区居民总是啧啧称赞。这支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组成的总人数达37人的天使志愿服务团队,从2015年成立那天起,就像“天使”一样,给广大居民送去健康知识、医疗服务以及社会温暖。据统计,5年来,团队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00余次、服务时间超1000小时。

入党积极分子——中心全科医生孙祥龙,在今年疫情发生后,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志愿服务中。除夕夜,他为武汉返镇人员做居家观察指导;大雪夜,他对来镇日本友人进行面对面关爱服务。在奔波的每个日夜里,孙祥龙总惦记着他结对服务的“黄妈妈”,他们结缘始于一次就诊。85岁高龄的黄妈妈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一次在孙祥龙那里就诊,把她的病情以及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唠叨了半个多小时,孙祥龙知道这是老人孤单了,想找人说说话。从那以后,孙祥龙经常利用空余时间给老人打电话,陪她聊天,指导治疗,这一坚持就是5年。疫情来了,孙祥龙心里担忧不已,他又买了口罩和一些生活用品来到黄妈妈家,发现黄妈妈因为不敢出门已经在家喝了一个星期的稀饭了,他自责又心疼。从那以后,孙祥龙每隔一周就会给黄妈妈送去各种生活用品,一直坚持到疫情好转。

“天使志愿服务”团队中的杨凌工作室是明星团队,队长杨凌更是“中国好人”,同时也是一名老党员,在她的带领下,整个团队的娘子军们都积极参加到志愿服务中来。她们为辖区60多位孤寡老人和失能老人建立了生活档案和健康档案,定期上门为他们开展志愿服务,既解决生活难题,更送去健康服务。每年除夕,杨凌团队都要自购年货,逐户上门,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让这些孤寡和失能老人感受到天使般的关爱。

中心预防保健部主任高丽是一名副主任护师,也是“天使志愿服务”团队的中坚力量。近年来,高丽为全区多所中小学师生进行急救知识培训、暑期安全防护讲座,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和现场演示的方式,指导师生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进行急救和自我保护。不仅如此,高丽还利用双休日,多次前往基层社区,开设救护培训班,为居民传授自救互救知识。

家住尚友新村2号的王阿姨,提起“天使志愿服务”团队中的陈小燕工作室,更是赞不绝口。王阿姨由于小儿麻痹症导致行动不便,老伴去世多年、儿女又在外地,看病极其不便。5年前,党员志愿者陈小燕获悉这一情况后,主动携工作室成员定期上门为她测量血压血糖、调整用药、免费体检,在一次次的贴心服务中,走进了她的生活,加深了对她的了解。自从微信普及后,陈小燕手把手教会王阿姨使用这种“高科技”,平日里养生知识的分享、健康生活指导,让王阿姨感受到亲人般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使志愿服务”团队不光解决了居民们的健康问题,更为居民构建了美好的精神家园,他们一直用无微不至、无处不在的小爱汇聚成大爱,成为广大居民心目中的“天使”! 于华 梅永生 谭艺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