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为民情怀 ——访句容天王纪检监察干部张浩
2020-06-05 12: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镇江讯 (廉明政 王欣) “全镇686户建档立卡户、2户边缘户脱贫不返贫这件事‘任务不轻’。”句容市天王镇纪检监察干部张浩说,天王产业项目、扶贫项目多,仅2020年政府投资各类工程建设项目就有15个,涉及资金1500万元,引进重点企业项目6个,投资将近7.6亿元。

“要将更多精力放在为民办实事上。”肩负着贫攻坚、乡村振兴监督等重大任务,张浩表示,要以清风护航,把村民当亲人,守护好群众利益,努力在天王经济发展中育新机、开新局。

主动请缨,疫情防控上前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天王镇组织“党员突击队”,10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一线,参与联防联控。张浩主动请缨,大年初二便奔走于天王各个村组社区,为当地居民提援助,解决现时困难。

(疫情防控期间西溧村道路关口督查)

“8处交通卡点,119处村级防控监测点,672名村民居家隔离,24人医学观察,这些都要确保管控到位。”连日来,张浩带头组织捐款、多渠道筹集防疫物质,第一时间送到一线防控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手中。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村民,他主动将大米、牛奶、口罩等送上门,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

一丝不苟,守护好村民利益

2019年10月,李某某等多名村民到镇纪委找到张浩,反映某自然村存在村民小组长等干部将集体发包收入归个人所得的情况。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天王聚焦富民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惠及群众涉及面较大的惠民政策之一,今年将全部完成村民股权颁证确权。“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咯噔’一下,村民反映的集体发包收入归个人所得是怎么回事,集体资产清查核实和产权界定如何监督,村民股份权益谁来维护?”张浩立马和镇纪检室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农林村走访调查。

(农林村委会走访调查)

随着调查深入,张浩发现该村的确存在发包收入管理不规范的情况,要求村委会限期整改,并督促该村发包收入全部上缴村账代管,同时稳步推进村民股权颁证。

“村级财务管理工作复杂,镇纪委正探索落实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规范运行,农林村也在试点之中,镇纪委将明确村级权力的‘底线’、‘红线’和‘天线’,让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有章可循。”张浩表示,镇纪委也将紧盯项目建设和资金监管,一月一通报,对扶贫项目、干部作风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扶贫项目资金精准用到贫困群众身上。“只有把群众利益守护好,才对得起党和人民。”

春风化雨,把村民当成亲人

“要不是张主任,我跟老伴估计撑不下去,活着就是拖累女儿。”蔡巷村两位老人身患残疾,又有慢性疾病,家中无固定收入,女儿生活也不富裕,返贫生活困难。

经蔡巷村老书记反映,张浩得知后第一时间带着民政与村干部上门,对两位老人进行慰问,并对二老之后的生活进行了妥善安排,如“春风化雨”般温暖贴心,如今两位老人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只有把村民当亲人,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解决好村民们的困难诉求,才能走进村民心里。”张浩说。

(蔡巷村慰问困难群众)

近日,前进村正紧锣密鼓准备一家大型养猪场,拆迁、迁坟、征地、土地流转忙坏了村干部,张浩主动参与矛盾纠纷调解,介绍党委政府的优惠政策,推动养殖场落地。“镇纪委对这件事情很关心,前进村集体收入不高,产业发展路子少,发展养殖业带民致富,我们会全力支持。”张浩表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