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人机“扫盲”桥梁检测死角 交通质监用上科技执法新手段
2020-06-05 11:1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在开放的交通环境下,依靠望远镜、桥检车等设备对桥梁进行人工检测是一种老办法,容易造成漏测、误测等情况,且安全可靠性较差。昨天,镇江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对镇澄路中段(谏壁闸桥至莺歌桥段)拓宽改造工程的三座桥梁进行质量验收时,首次用上了无人机检测技术。

昨天上午,记者在验收现场看到,执法人员遥控操作无人机,对三座桥梁的重要构件部位钢箱梁涂装、钢混叠合梁结合部位、支座等质量状况进行抵近观察。这几处是大跨复杂结构类型桥梁检测中的难点与死角,通过无人机空中巡检,可以更好弥补桥检车、望远镜等常规检测技术的不足。

据了解,镇澄路中段(谏壁闸桥至莺歌桥段)拓宽改造工程所含的三座桥梁,分别是谏壁闸桥、一线船闸桥、二线船闸桥,桥梁全长约379米,是全市首座采用钢混叠合梁施工技术的大跨桥梁。目前,该项目已经通车运营,加上桥梁上跨苏南运河重要节点——谏壁船闸,桥下船只通行频繁,也相应增加了桥下检测工作的难度。

为了不影响桥面及桥下正常的交通运行,同时做好竣工验收质量鉴定,交通执法部门创新采用无人机技术,以科技解放人力,提升执法效能。(陈昕李华沈湘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