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水高温交替上场
2020-06-05 11:1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35.5℃,这是昨天的最高气温,体感除了热还是热。省气象部门还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预警信号,看来高温“来真的”了。

不过“百变”才是夏天的本色,这不,高温“烤验”刚结束,雨水就跟着来了。今天将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温度也秒降,回到“2字头”。温度起起伏伏,注意不要感冒哦。

雨水带来凉快的同时,也会带来烦恼。大雨排泄不及时会造成路面积水,双腿如果长期浸泡在积水中,肿胀就会找上门,如果有伤口,甚至会造成感染和溃疡。因此,雨天出门,尽量避免浸泡在积水中,涉水后,要及时清洁涉水部位并擦干。同时,在趾间、关节处等褶皱部位撒上爽身粉,保持干燥。

具体天气预报:6月5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东南风3-4级,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27℃到28℃;6日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29℃到30℃;7日多云,最低气温20℃左右,最高气温31℃到32℃。(单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