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季学期,江科大1.6万名学生将入驻新校区
2020-06-05 11:1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市高校园区棋盘上的最后一枚棋子即将落下:今年9月,秋季新学期,江苏科技大学将入驻高校园区,1.6万名学生搬入新校区,搬迁工作6月底启动。这是记者昨天从市高校集团获得的消息。

历经8年时间,市高校园区建设“棋行收官”。计划入驻的6所高校中,省交通技师学院、市技师学院、镇江高专、江大京江学院、市委党校等5所院校先后“子落棋盘”,投入使用。体量最大的江科大新校区项目建设步入尾声。项目建设由昔日的阵地大会战变为局部的攻坚战,建设者们正倒排工序,争分夺秒抢进度。“江科大新校区有45个建筑单体,1号地块12栋建筑单体已完工验收。2号地块16栋建筑单体中,材料学院楼正在外粉和室内装修,9栋宿舍楼在外立面本体板施工,东食堂内装扫尾,其余单体基本完工。3号地块17栋建筑单体中,文体中心正在进行内墙粉刷,2栋学生宿舍内装完成大半,其余都已完工并交。”市高校投资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规划部负责人刘芳芳说,所有扫尾工程都有明确的时间节点,挂图作战,责任到人。

围绕学校搬迁,高校园区和江科大建立统筹协调机制,点对点对接,精准化推进,分区域分块,完工一部分就交付学校进场。江科大加班加点,进行教学设备、生活设施安装。走进53号学生宿舍楼,记者看到,宿舍带阳台,明亮清爽。四人“标间”,上床下桌,卫生间里装有淋浴。江科大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基建处副处长杨亮告诉记者,学生东食堂和西食堂都在紧张施工中,6月20日左右,新校区具备1000名学生学习生活基本条件。7月初,部分暑期不回家的学生率先乔迁。9月份,大二、大三、大四、研究生共1.6万余人,以及2000多名教职员工入驻新校区。

与此同时,高校园区配套工程也在加快推进。

正在建设中的长风路,是园区连接丹徒新城的交通“大动脉”。记者现场看到,沥青摊铺机正缓慢向前,压路机来回碾压着刚刚摊铺完成的路面。镇江江大工程建设监理公司项目总监郭鹏说,工地上有300多名建设者并肩作战,交通、绿化、路灯等工程项目同步进行。由于长风路需下穿扬溧高速,施工许可申请报告已上报,待批复后才能动工。9月底有望全线贯通投运。

由临时疏导点升级改造成的长香里西街,是高校园区多元化、便捷性的商业补充。经过半年的紧张施工,已“掀起盖头”。与以前相比,内部环境提升了,增设了消防设施、中央空调等,打造出安全、舒适的消费环境,学生足不出园,基本需求无忧。

市高校园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马士良表示,高校园区是培养优质人才的民心工程,是科技产业的引领区,寄托着城市的期盼。园区人将以“加速跑”的状态,进一步推动区域高教资源整合优化,提升品牌集聚效益,为产业强市提供人才支撑。至于市民关心的其他配套项目,园区指挥部正在紧锣密鼓地完善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待条件成熟后会尽快开工建设。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高校园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杨益斌表示,对园区人来说,推动江科大整体搬迁,完成高校园区全面启用,是承诺,是责任,也是面向未来的信心所在,“我们将瞄准高质量、打好收官战;跑出加速度,画好同心圆。用心用智用力把园区的成果巩固好,把未来的发展谋划好。”(记者 张凤春 王彦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