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启动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
2020-06-04 11: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句容市在全市率先启动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审批服务一窗口、综合执法一队伍、基层治理一网格、指挥调度一中心”,全力推进9个方面21项具体工作任务,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

近年来,句容市先后承担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下蜀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本次作为镇江市唯一的试点先行地区,将全面推进相关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向镇(街道)集中,确保基层有人有物有权办事,加快形成“集中高效审批、强化监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基层治理结构。

本次改革共涉及句容市除开发区外的11个镇(街道、园区),按照“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的原则,全市共下放镇(街道)审批服务事项65项,以及涉及城管、劳动保障、公共卫生等6个领域的行政处罚事项225项,着力解决基层“看得见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见”的困扰。同时要求放权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培训监督和沟通协调,做到“谁移交,谁指导”“谁主管,谁监管”。

改革重点突出整合各类资源,构建精简的组织架构,实现扁平化管理。在镇(街道)统筹优化和综合设置7-9个党政职能机构,主要为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政法和社会事业局、经济发展和建设局、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集成管理指挥中心、为民服务中心。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整合为“综合服务中心”,加大人员编制统筹使用力度,减少管理层级,人员相对分工,激发体制活力。

作为改革的探路者,句容市将以本次改革为契机,全力谱写好党政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确保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在基层落地落细落实,于6月底前初见成效,为改革全面推开积累经验。(周桄召 庆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