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度“金山奖”、“梦溪奖”政策兑现
2020-06-04 11:1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为落实2019年度制造业“金山奖”、科技创新“梦溪奖”获奖企业“奖励红包”相应政策,6月1日-3日,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牵头,奖励政策涉及部门参与,赴各市区开展政策兑现现场对接活动。

根据奖励办法,自评定公布之日起,获奖企业可享受有效期1年的“奖励红包”相应政策,包括融资支持、用地指标、水费减免、阶梯气价、用电保供、政策倾斜等6个方面。其中,我市金融部门将通过执行最低贴现价格、“对存量以及新增贷款积极申报优惠利率(LPR)方案”、新增融资额度、到期贷款延期等多种方式给予企业融资支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对企业发展中的新增用地需求统筹保障;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总工会、人才办等部门对企业申报市级荣誉、产业、人才专项资金给予倾斜性支持;供电公司将通过免费安装能效监测装置、配备专属用电检查员、优化电力保障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华润燃气将为获奖企业制定阶梯气价;自来水公司对超用水定额计划发生加价水费部分给予50%减免。

市工信局经济运行处处长杨峰华表示,这次活动是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获得“金山奖”和“梦溪奖”的30家企业,进行走访、对接、政策兑现。支持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水电气等要素方面的普惠性政策,另一个是给予项目支持,有储备项目的企业,可享受优先和倾斜性的政策支持。

市科技局科技成果处、区域创新处处长方立东介绍,“梦溪奖”获奖企业享受的政策红包中,还多了直接给予“省科学技术奖”提名资格一项,获奖的恒宝股份、中船动力、恒神股份都享受了有限推荐权,拿到了提名资格,申报了省科学技术奖,目前已进入了初审阶段。

“在企业比较多的地区,我们采取部门和企业面对面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对接,同时组织各个部门到企业上门走访对接。”杨峰华介绍说,目前大部分企业已走访结束。前期走访摸排企业生产经营诉求过程中,“金山奖”获奖企业建华建材提出了扩大生产规模新增土地指标的诉求,目前已经拿到了具体操作路径。这样的效率和速度让企业相关负责人颇为感慨。

杨峰华表示,下一步将跟踪各部门政策兑现落实的进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进一步协调解决,“市委市政府两个督查室也会对活动对接成效、企业的获得感进一步跟踪督查”。 (记者 王小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