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加强职技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使用管理
2020-06-04 11:1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市人社、财政部门近日制定下发《关于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专账资金使用管理。

通知明确了企业职工培训补贴、就业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补贴、项目制培训补贴、技能鉴定补贴专账资金使用范围、标准和相关政策。确定专账资金办理程序。各类补贴按“申请、审核、比对、拨付”流程,实行“定期申报、集中审核、统一拨付”。强化专账资金的管理。各市、区设立专账资金经办专户,建立补贴审核发放工作制度以及补贴资金发放台账,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检查和监督,严防骗取补贴、重复申领等问题的发生。与此同时,强化相关业务部门的责任,明确各地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肃工作纪律和财经纪律,确保专账资金安全高效,确保职业技能行动有效开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人社部门积极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难关,鼓励企业开展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职工技能、稳定职工就业,全市已开展补贴性培训8235人次,发放各类补贴资金438万元。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行补贴网上申报审核、联网核查和信息共享,优化补贴发放流程,在提高经办效率的同时有效保障补贴资金使用安全。(王培沈春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