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民政局开展“六一”儿童关爱活动
2020-06-03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日镇江讯 (杜小明 雷海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句容市民政局“以爱护航 助力飞翔”项目志愿者为句容市留守困境儿童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给孩子们带去物质关爱的同时,更加关注孩子们的心理、精神的全方位发展。

志愿者们打破了以往单一的送礼物关爱方式,有针对性的为困境儿童提供精准帮扶、人际调适、心理辅导、权益维护等专业性关爱服务。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了解到有一位孩子父母长期不在身边,一直由专业机构监护,平时比较孤单。为了让他度过欢乐充实的节日,“六一”前夕,志愿者们与孩子进行了充分沟通,倾听孩子的需求。在得知他想与同学们一起到游乐园游玩后,志愿者在充分评估安全性的基础上,积极与家长沟通,获得了家长们的同意。“六一”当天,志愿者们陪同孩子们前往南京银杏湖乐园,过山车、海盗船等项目让孩子们乐此不疲,乐园内的大美风景更让他们流连忘返。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通过玩游戏的方式对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进行引导。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孩子共同制定了课外阅读计划、生活计划,让孩子发现自我,助力孩子增加自我认同感。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的节日,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和关爱留守儿童这个群体,给他们带去更多的关爱,让他们健康、幸福地成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