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人机上阵 汛期来临筑好水上安全防范网
2020-06-03 09:4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针对长江镇江段汛期来临以及“安全生产月”活动,海事部门在辖区水域进行相关执法及水上安全宣传,无人机也上阵保障水上交通秩序。

据了解,在长江镇江段大港段,海事执法人员水陆并进,水路着重检查大港汽渡落实“三三三”渡船运行密度机制的执行情况,查看是否存在“抢头”、船员驾驶不规范操作等情况。陆路则从岸上检查汽渡装载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没有发现车辆超载上渡船、没有出现危险品车混装等。执法人员向汽渡及码头相关人员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要求,提醒有关方面做好台汛期间安全风险防控等。

在镇扬汽渡,海事执法人员先后跟踪3艘汽渡船,并对其实施了开航前检查,要求船员人证一致,符合安全配员证书要求。受疫情影响,很长一段时间汽渡停运散客和非机动车,昨天是重新开放散客及非机动车过江的第二天,9点50分,执法人员随机对一艘由北往南行驶的渡船“江苏路渡3012”进行了跟踪督察,发现散客并不多,有七八个人,电瓶车4辆,船上工作人员均一一给予妥善安置,未出现违规操作行为。

在高资水域,执法人员登上金海宏业码头靠泊作业的“长风06”轮船头,向船员宣讲有关危化品船舶典型事故,要求船员开展“查找身边隐患”“专项整治纠察员”等活动,积极举报风险隐患。指导船舶如何做好高温季节安全预防措施,要求船方严格落实船岸界面检查,做好高温、雷暴、大风等不良天气的预防预控,严禁违章作业等。(刘玉宝 沈湘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