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风景区:多管齐下筑牢秸秆禁烧“防火线”
2020-06-02 1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镇江讯 (周业 熊亦夫)时下正值秸秆禁烧工作关键时期,为确保秸秆焚烧行为管得住、不反弹,句容茅山风景区在广泛宣传发动、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巡查监管、重视回收利用等方面狠下功夫,坚持全区上下“一盘棋”,筑牢秸秆禁烧“防火线”。

据了解,管委会专门成立了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农服中心、纪检、环保办等部门,以及辖区十个行政村组成的宣传保障、巡查督查、后勤保障等13个工作小组;并建立了“镇负责、村为主、组管片、户联防”的禁烧机制,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禁烧工作责任体系。通过流动巡逻车、在各村近田山坡、水库坝梗等高处设立瞭望哨等“固定+流动”岗的形式,在全区126个自然村开展“白+黑、5+2”全天候宣传巡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焚烧行为,提高突发火情应急响应能力。同时,各村通过大喇叭、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线上+线下”宣传途径,广泛开展秸秆禁烧、安全生产等知识,切实提高农民群众安全意识、环保意识,杜绝夏收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管委会还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发放一封信,并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做到禁烧政策家喻户晓。截至目前,共印制分发《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两万余份,发动流动宣传车十余辆,悬挂横幅标语百余条,设置高处瞭望哨三十余个。

此外,管委会还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在做好宣传巡查工作的基础上,寻求多种秸秆回收利用途径,不断加大秸秆分类处理力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