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规划“联合指导”服务受企业好评
2020-06-02 09: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这次指导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及时雨,一次性解决了很多问题,避免今后在项目开发中走弯路或少犯错误,也让我们对打造精品建设项目更有信心。希望今后能经常得到这种形式的指导。”日前,在京口区某楼盘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主动提供的联合指导服务予以点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产业强市大会精神,全面推动“五抓五促”专项行动落地生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加快“跑起来”。当天,该部门多个职能处室携手登门,对建设项目进行规划法律法规和技术方面的全方位指导,现场答疑释惑,受到开发企业的欢迎。

这家楼盘已完成规划前期的各项审批工作,正准备全面施工,工地上已忙得热火朝天。但项目方对工程建设各阶段的对接部门、验收节点和实施标准等并不清楚,加之一些工作人员是开发建设行业的“生面孔”,如果工程前期把控出现了技术和政策偏差,后期损失不可估量。

“这种情况以往并不少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该项目是新建楼盘,他们结合项目实际,主动打破上下游环节以往“各管各”的状况,由规划监察支队牵头,组织市政规划、建筑规划、测绘等与该项目有关的管理处室来到项目现场,共同开展联合指导,以提高服务成效。

建设方高度重视此次对接会,将工程、监理、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召集到现场进行一对一对接。监管部门除了向建设方赠送规划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书,还发放了一次性告知书,书面提醒各阶段应当干什么、怎么干,一目了然。同时,各处室结合自身职能分别介绍各业务条口要求,提醒规划许可及批后管理实践中的常见问题,并回答了开发建设单位提出的相关疑问。为更好地开展工作,他们相互间加微信保持随时互动。耐心说明和详细解答消除了项目人员的疑惑,增强了他们建设精品工程的信心。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房地产建设项目工程投资大、技术细节多、规划落实难度大,但项目建设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对城市发展、城市环境和人居环境都会产生很大影响。作为事后监管部门,审批之后还会及时跟进服务、改进服务,既妥善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又确保项目合法合规建设运营。(刘招阳 方良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