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个儿童零食标准出炉 家长选购时将有据可依
2020-06-02 09:3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出台了一则关于儿童零食新标准规定——《儿童零食通用要求》,这是国内首份关于儿童零食的团体标准,其中首次提出了“儿童零食”的定义,新标准将于6月15日起实施。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鲜有家长知晓“儿童零食”这一概念,目前市场上尚无专门标有“儿童零食”的产品。

六一儿童节当日,记者在市区多家大型超市看到,不少兼具零食和玩具功能的产品吸引不少孩子驻足。不过,记者发现,几乎没有一种食品或饮料会明确标注“儿童零食”等相关字样,也很少有食品饮料会注明适合食用该产品的人群的年龄等特征。

一位正在为孩子挑选饮料的家长表示,选购儿童零食的标准与外包装上的图案有很大的关系,她一般会选择有卡通图案的零食。“孩子都喜欢可爱的东西,我觉得商家用卡通形象也是为了吸引孩子们的主意吧。”家长刘女士说。记者随机选取了能够从包装上体现“儿童”元素的饼干,对其配料信息查看发现,部分产品标注了过敏原,也提到了不含防腐剂、人工色素等。记者注意到,家长在选购时,很容易被“儿童专用”“婴幼儿专属”的字眼所打动,一些企业把“儿童食品”当成了宣传噱头,不仅价格虚高,同时还不见得更有利于儿童的营养吸收。

儿童零食新标主要有哪些呢?这里给大家提个醒。

1、不能含有反式脂肪酸;2、不能使用经辐照处理的原料;3、少盐少糖少油;4、不允许使用防腐剂、人工色素、甜味剂;5、零食不能崩到小牙;6、强制标出过敏原。(俞佳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