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风景区开展“六一”普法进校园活动
2020-06-01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镇江讯(王丽 周业)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高青少年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天,茅山风景区司法所联合茅山风景区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以“关爱祖国花朵,扫黑除恶宣讲进校园”为主题的普法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利用班级投影仪为学生们播放了扫黑除恶动画小视频,并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和校园带来的危害进行了宣讲,引导老师学生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宪法宣传日是什么时候呢?”“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生动的实例、有趣的互动,激起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最后,工作人员还给学生们布置了小任务,就是将这堂课学到的“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讲给父母、爷爷奶奶听,也让他们了解、认识这项行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让学生了解遇到危险如何自我保护,另一方面也希望学生能够成为“扫黑除恶”的小宣传员,扩大“扫黑除恶”宣传影响。下一步,茅山风景区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为强化社区、学校平安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