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五峰山大桥公路接线五标率先实现贯通
2020-06-01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镇江讯(杨磊 艾培) 5月30日下午13时28分,随着跨兴港东路主线大桥最后一片T型预制箱梁精准吊装到位,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高速公路接线工程五标实现双向全幅贯通,成为全线第一个实现贯通的标段。


据了解,无锡交建集团承建的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高速公路接线工程五标项目全部位于镇江新区境内,标段线路总长7.605公里,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120km,大中型桥梁5座,桥梁总长2.821公里,占标段线路总长的37%,共架设梁板1217片,其中70%采用长30米,重90吨的钢筋混凝土预制箱梁。

“从装梁、运梁到架梁,这一系列的工序历时2小时。为确保箱梁架设顺利进行,项目部优化施工方案,强化现场管理,确保架梁过程中安全、质量全面受控。”架梁施工现场指挥、无锡交建集团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高速公路接线工程五标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桥梁梁板架设圆满完成,为后续桥面施工提供了条件,也为2021年完成通车任务注入了一支强心针。

镇江综合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高速公路接线工程全长33公里,总投资93亿元,是我省首条新建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会成为京沪高速过江最便捷的通道,对于改善我省高速公路路网体系也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