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同产品不能混放 专项检查守护儿童
2020-06-01 16:1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昨天,润州区市场监管局第三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辖区母婴用品销售点,针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一些店家错将不同类型的产品混放。

在东方娃母婴用品店,执法人员发现这里所售物品证照齐全,连一辆儿童自行车赠品也有相关凭证,不过执法人员发现收银台的后方放着儿童保健品,收银台前方也放着保健品,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专区放了零食,执法人员现场令店方整改。工作人员笪女士说,他们之前并不专业,这次执法人员上门指导他们就明白了,以后会注意摆放。

在万达广场孩子王,执法人员发现这里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产品归类整齐,但错将一部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奶粉放在了普通配方奶粉专区,执法人员立即要求整改,并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与奶粉、保健食品的绿色标贴帮店方分门别类的贴好分类。

第三分局分副局长朱蕴超告诉记者,此次他们主要检查店方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不同产品是否混放。为何这些产品放的地方有讲究?朱蕴超说,婴儿发育需要营养,前段时间湖南发生的大头娃娃事件,就是家长将固体饮料当成奶粉给孩子食用,而根据要求,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奶粉、特殊医学配方奶粉等都要有专区,不能混放,“我们现在有不同类型的食品标贴发放,店方也可主动到分局领取。”朱蕴超说。(张驰川徐文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