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口规范劳务派遣经营秩序
2020-06-01 16:1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劳务派遣经营秩序健康有序发展,规范劳务派遣用工行为,保障被派遣劳动者合法权益,京口区人社局近日抓住劳务派遣年检时机,有针对性地做好规范劳务派遣单位的经营秩序。

京口人社部门贯彻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规定,实施劳务派遣用工严格落实临时性、辅助性、替代性工作岗位规定,用工单位劳务派遣用工数量依法控制在其用工总量的10%以内,并保障被派遣劳动者同工同酬、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加强与社保、劳动监察、劳动仲裁之间的信息交流,准确掌握劳务派遣单位是否依法落实相关规定、是否依法服从行政处罚、是否妥善解决劳资纠纷等情况。与此同时,建立健全派遣用工台账,汇总劳务派遣用工岗位和流向,指导派遣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风险防控,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截至目前,京口人社部门已注销两家不符合要求的劳务派遣经营单位,并向26家劳务派遣经营单位发出行政建议书。(京仁沈春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