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过天晴后,高温来袭
2020-06-01 16: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夏天,常常让人觉得很矛盾,天晴时,希望能来点雨水送来清凉;真正下雨了,又希望阳光快回来。刚刚过去的周末,“泡在水里”的同时,雨水也送来了久违的凉爽。本周开始,雨水渐远,“热热热”也将强势回归。

上周,我们经历了极度“纠结混乱”的一周,晴雨相间,气温也一直在“2字头”与“3字头”之间游走,也许前一天出门还需为了防暑防晒而全副武装,第二天出门就要套上外套了。初夏时节,夏天还在成长与酝酿之中,所以天气变化比较频繁,气温波动幅度较大。

特别是上周六,最高气温一下降到25℃,我穿着线衫出门,还隐约觉得有点冷,特别是细丝般的雨密密麻麻打在身上时,寒冷的感觉更甚。没想到,我竟然还体验了一次在夏天被冻到牙齿打战,当时就想着:阳光快回来吧,我需要温暖。你们是不是和我一样?“泡在雨里”过了一个双休日后,觉得潮湿得可以挤出水了,就希望阳光来晒一晒,将潮气赶走。

随着六月拉开序幕,夏天已经成熟了许多,高温表示:我可以出场了。所以,35℃的高温,它来了。不过“天气君”深谙欲扬先抑之道,升温之前会先来一波雨水,周二到周三将会有一次短暂的降水过程,雨停之后,真正的高温“大魔王”就要出场了。周四最高温度达到了35℃,你们准备好了吗?

周末时候,我特地在家翻箱倒柜,找出了防晒的冰袖和防晒衣,如果说之前的晒和热用遮阳伞还能抵挡一下,35℃的太阳就一定要多重防护了。珍惜最后的凉爽吧,趁着高温未至,出门走一走,感受一下初夏时节的美好。

一周天气预报:1日多云,南到东南风3-4级,气温20℃到33℃;2日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1℃到34℃;3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4℃到29℃;4日多云,气温22℃到35℃;5日多云,气温23℃到34℃;6日多云,气温24℃到28℃;7日阴,气温22℃到32℃。 (单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