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调查预计:小麦亩产330公斤与去年持平
2020-06-01 16: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当前,我市夏收夏种工作即将进入小麦大面积抢收期。市发改委27日组织各市区粮食质检机构在前阶段调查的基础上,持续开展2020年夏粮质量调查及预警监测,预计小麦单产330公斤/亩,与去年基本持平。

为积极响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做好“六保”工作中“保粮食能源安全”的要求,市发改委赴基层田间地头开展摸底调查。据调查统计,今年全市夏粮小麦播种面积68.2万亩,预计小麦单产330公斤/亩,与去年基本持平。油菜子种植面积16万亩,预计单产165公斤/亩,比去年高5公斤/亩。

调查组从丹阳市莲湖面粉有限公司、镇江富华面粉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两家面粉公司的收购量每天两三百吨;根据小麦质量等级不同,价格一般在2.16-2.24元/公斤。

各地近期正把握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集中劳力、机械,突击抢收,防止“烂麦场”。对抢收上来的高水分小麦,及时进行晾晒或烘干,确保丰产丰收。(陈志奎 张英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