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店小二”的“加、减法”
2020-05-27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镇江讯 “没想到,跑一趟就能领证了,向你们的优质服务点赞”镇江市某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领取了刚刚印制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连声向窗口工作人员致谢。这是疫情期间,镇江市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积极推行“加、减法”审批服务举措的工作缩影。

市卫健委窗口首席代表涂朝晖处长向记者介绍,疫情期间,卫生健康行政审批服务积极助推抗疫物资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放管服”改革过程中,进行了一系列积极探索和有效尝试。一方面,服务便民坚持做“加法”,先后推出了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公共卫生类许可事项提前介入指导服务、QQ在线解答咨询等“不见面”便民特色服务;另一方面,行政审批持续做“减法”,紧扣简流程、减材料、减时限三个方面,先后对“审批事项”、“设置条件”、“证明材料”、“程序要求”等进行全面清理。目前,没有法定依据的申报材料一律不予提交,近半数的许可事项(26个)调整为“即办件”,推出“5分钟立等可取”的服务承诺,让群众来了就办、一次就办好。

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事项实施“不见面”审批,尽量让办事群众不跑腿、少见面。截至目前,办结行政许可办件300余件,抗疫“店小二”的特色服务举措广受好评。(张琴 崔晓婷)

标签:审批;服务;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