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推动与纳米比亚鲸湾港经贸交流合作
2020-05-27 11: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鼓励企业走出去,实现发展共赢。26日上午,镇江市与纳米比亚鲸湾港经贸交流暨APEC卡推介会在丹阳召开。

据纳米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庆平介绍,鲸湾港位于西海岸,是纳米比亚第二大城市,也是唯一的深水良港。作为纳米比亚最主要的港口,鲸湾港承担了纳米比亚90%的海运货物装卸工作。鲸湾港新集装箱码头是中非“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靓丽名片。他鼓励镇江企业“走出去”,在纳米比亚和非洲博取更大市场。江苏奇一科技、大进精密机械等企业对鲸湾港投资环境的一些具体事宜作详细咨询,多家与会企业表现出了对纳投资的浓厚兴趣。

“这次推介会也是为了促进镇江市与纳米比亚鲸湾港增进互信与了解,为今后两市的友好交往打下基础。”纳米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事业部总经理陈星宇告诉记者。

会上记者了解到,APEC商务旅行卡是一张身份证大小的卡片,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为便利区域内商务人员往来所创立的特殊旅行证件,持有卡可在5年有效期内多次往返16个经济体之间。我市从2010年开始受理旅行卡申请,截至2019年底,共为全市200余家企业办理672张旅行卡。但申办企业还仅局限于少数大中型企业,了解商务旅行卡的企业也不多。根据外交部关于进一步做好APEC商务旅行卡工作的指导意见,市外办将扩大商务旅行卡的惠及面,简化申办流程,为我市广大民营企业“走出去”,参与世界经济,创造良好途径。 (谭艺婷 笪俊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