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京口经开区:强化政策落地 力促企稳回升
2020-05-26 1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镇江讯 5月25日上午,位于镇江京口经济开发区的江苏万京技术有限公司内,该开发区经济发展部工作人员正拿着京园“恵企15条”实施办法,同企业负责人逐一对照解读。“作为一家去年新投建的制造业企业,今年试运行以来累计已实现开票销售2067万元。依照企业进规模政策,企业负责人可以拿到2万元一次性奖励。”企业相关负责人说,这为企业后续发展注入了信心,今年将加大产线投入和创新研发。

与万京技术享受“小进规”政策一样,目前京口经开区已对照京园“恵企15条”有关条款,开始兑现承诺的“真金白银”,其中:对一季度项目投资达标的鼎胜新材负责人奖励1万元,工业总产值实现正增长的鼎胜新材、海龙核科、明诚管业等三家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各奖励5000元;另外,开发区也依照有关条件,对辖区厦泰电子、中铭电子、明诚管业、金鼎重工等四家租赁民营企业厂房的企业,给予了每家5000元的一次性租房补贴。

据京口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恒可介绍,京园“恵企15条”发布后,开发区迅速行动,重点针对促进银企深度合作、强化招工稳岗保障、稳定外资外贸发展、落实企业房租减免、激励企业产能恢复、开展暖企助企行动等六个方面,通过媒体平台、走访、座谈等方式多举措解读、宣传政策,并持续强化项目梳理和对接,有序推进政策落地。

围绕促进银企深度合作这一主线,开发区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帮助多家中小企业取得了银行增加授信,累计实现贷款金额超3亿元;围绕稳定外资外贸发展这一目标,实现了爱励熔铸生产线扩建工程顺利开工,骨干外向型企业出口额实现正增长,新注册外资企业1家、到位外资706万美金;围绕激励企业产能恢复这一要求,1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工业总产值和应税销售实现了逆势增长,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全区一枝独秀。

“依托京园‘恵企15条’以及京口区‘产业政策30条’,我们正以‘双过半’目标为重中之重,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招商跑,以更大格局、更优服务、更快节奏,系统破解‘卡脖子’难题,加快推动大项目加速建设和招引落地。”张恒可表示,今年以来,开发区已与多个优质产业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成功签约产业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4.3亿元。同时,为了新政更快落地,今年将大力引导和培育企业上市,依托资本市场,强产业、增动能。(金贡源)

标签:开发区;奖励;镇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