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企一策,提高民企融资针对性 镇江创新设立会诊帮扶委员会
2020-05-26 12:5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企业生产经营正常、不欠息的前提下,银行不单方面停贷、抽贷、压贷,同时适当降低贷款利率,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丹阳市政府要加大力度,协调化解企业担保圈问题及企业对外担保可能形成的代偿风险……”日前,镇江市民营企业融资会诊帮扶工作小组通过多方联动,一企一策,精准发力,创新设立企业会诊帮扶委员会,凝聚各债权银行共识,促成银企之间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某集团是我市一家高科技生产贸易型企业、江苏省重点企业集团,旗下产品占全球销量的70%以上,受国内外疫情冲击,集团处于临时性经营困难。日前,该集团通过向丹阳市政府提出会诊帮扶申请后,被镇江市民营企业融资会诊帮扶工作小组列入会诊帮扶对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镇江银保监分局联合召集镇江市银行业协会、丹阳市政府、该集团11家债权银行负责人开展座谈,集中把脉会诊。会上经各方共同商议,创新组建了集团融资会诊帮扶委员会。在帮扶委员会的组织架构下,由公推直选的债权行作为会诊帮扶委员会主任,按季度组织部分成员单位成立联合检查小组,对企业进行全面贷后检查,并对成员单位在协议执行期间提出的意见、建议和相关处置措施进行审核和协调。此次协调会后,会诊帮扶工作小组办公室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把商定意见向各债权银行发布。

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能被确定为帮扶对象呢?镇江银保监分局相关人士介绍说,帮扶的企业应符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主业相对集中的实体企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企业;应符合国家环保和安全生产标准,且产品或服务有市场,有一定竞争力和发展前景,经营正常;公司的债权债务完整清晰,资产负债等财务指标总体正常,只是暂时存在融资困难。同时,需要帮扶的企业信用记录要良好,没有抽逃资金、剥离或转移资产等逃废债行为。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当前的重点,将加紧跟踪该集团会诊帮扶合作协议的签订和方案的落实,督促企业努力稳定生产经营,主动接受债权银行的监督,创造有利于帮扶的条件;会诊帮扶工作小组也会适时调整完善帮扶措施,促进各方协同推进,确保该集团会诊帮扶工作落地见效,并总结出可复制易推广的经验。 (王伟 方仁龙 张凤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