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脉问诊 精准施策 南粳46之父---王才林研究员考察句容优质稻米产业
2020-05-25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镇江讯 5月23日,时值夏种夏播关键期,应句容稻米产业研究院邀请,江苏省农科院著名水稻育种专家,南粳46之父王才林研究员,省农科院循环农业专家盛婧研究员、陈留根研究员、刘红江副研究员组成的专家团队,亲赴句容市后白镇实地调研,把脉问诊句容优质稻米产业。

专家组在句容稻米产业研究院负责人凌定坤、句容市后白味稻稻米专业联社理事长杜诸侯等的陪同下,分别考察了句容稻米产业研究院杜氏生态农场、李家桥试验基地,详细了解两个基地的品种布局、种植标准化以及产业化情况。杜氏生态农场是华东地区知名的有机大米生产基地,先后包揽了江苏好大米金奖、全国有机大米“味优奖”等多项荣誉,也是句容市“无农药、无化肥”大米重要的生产基地,专家组考察了基地秋播水稻育秧情况,重点指导“无农药、无化肥”水稻种植草害防治问题和“南粳5818”“南粳5718”“南粳9058”“南粳3908”四个优质食味品种的栽培示范。李家桥实验基地是句容稻米产业研究院今年重点打造的绿色、生态农产品生产基地,品种以“南粳46”“南粳晶谷”和“南粳9306”为主,针对水稻绿色生产过程中常见的草害严重,防除成本高的情况,专家在了解情况后提出了针对性解决办法,并且对整个水稻生育期的合理施用有机肥、生态控草、生物防控、适期收获提出具体建议方案。

在随后的座谈中,句容市后白镇党委书记张明飞、句容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袁民分别介绍了句容市以及后白镇粮食产业稳产保供形势、优质稻米产业发展情况及其后期句容“福”米品牌的差异化运营思路等,表达了发展优质稻米产业既是当前稳产保供的现实需要、也是句容粮食产业转型升级的实际需求,更是人们“吃得饱”向“吃得好”转变的殷切期盼,希望借智、借技、借力江苏省农科院专家团队,实现句容稻米产业品种优质化、种植标准化、销售市场化的想法,从而让粮食种植成为有赚头、有奔头、有看头、有玩头的“四有”产业。在听取情况介绍后,王才林研究员十分认同句容市后白镇领导班子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发展思路,并表示双方将在优良食味水稻品种筛选、标准化种植模式的构建、品牌建设与价值提升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刘德坤 陈英豪 张冰)

标签:句容;句容市;稻米产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