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开展防汛演练 智慧水利系统发挥作用
2020-05-25 11: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汛期即将到来,22日,句容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组织开展了防汛实兵演练,保证汛期险情出现时队伍拉得出打得胜。

演练采取了情景模拟方式。假想在进入汛期后的某天日降雨量达195mm,赤山湖水位超13m,多处水库、堤坝出现多种险情,防汛指挥部启动了ll级响应。片刻之间,多支抢险队伍赶赴现场,开展渗漏抢险、浅层滑坡抢险和组织人员撤离等战斗。

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句容市在边城仑山水库和赤山湖圩区设置了一东一西两个演练现场,使防汛演练更具全面性和代表性。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以来,句容市开发了智慧水利系统,有效提高了防汛防旱决策信息化水平。此次演练中,无人机现场航拍把画面实时传送至指挥部,专家组织会商,拿出抢险措施,下达抢险命令。 (李蓉蓉 庆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