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服务城区市民24年后 镇江永安路菜市场升级改造
2020-05-25 09:3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改造后的效果图

金山网讯 “蛮好的,以后买菜环境好了”“二十多年了,硬件是该提升了!”……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镇江闹市区的永安路菜市场看到,菜市场部分片区正在改造,工人在现场忙碌着,不时有买菜的市民路过驻足观看。

据了解,永安路菜市场升级改造于5月20日动工,预计投入约600万元,将于9月初左右完工。

记者了解到,永安菜市场建于1996年,至今已经24岁。它是我市现存时间较长离市中心距离最近的菜市场,蔬菜、水产、肉类、豆制品、禽类、蛋类等摊位设置齐全。永安菜市场是附近居民家门口的新鲜“菜篮子”,是镇江民生工程的标签;浓浓的烟火气,也是这个城市最温情的记忆。

但经过二十多年的变迁,菜市场现有的硬件设施逐渐老化。市场内部照明条件有限、通风不畅、压抑沉闷;卫生环境差,摊位简陋,缺乏科学布局和管理;购物效率低、购物体验差。并且,市场外建筑风格落后,墙皮脱落,升级改造迫在眉睫。

“改造了当然好啊,环境好了呀。”经营日杂商行的店主严嘉平告诉记者,她是淮安人,在永安路菜市场做生意已经二十多年了,对于这次改造她是积极支持的,希望早日完工。

“挺好,改造后更现代化了。”经营水产的范荣雨是安徽芜湖市人。他告诉记者,自打这个市场开业他就在这里做生意,以前这个菜市场挺热闹的。现在有的住户迁走了,环境也差了,小孩子跟大人来买菜,都不愿意走进去,尤其是下雨天,脏得很。

“改造后不仅环境变化,区域分类,功能也会更齐全,还会融入时尚元素。”永安路菜市场运营负责人黄韬告诉记者,改造后的永安路菜市场,不仅在设计感上做了大幅度提升,而且在空间布局、通风、排水系统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完善和改进。“既保留了传统摊位的人情味,又提供了干净舒适的购物环境;既有摊商所卖商品价格公道、品质实在的特质,又兼具商超提供高消费体验的属性。”

黄韬说,永安菜市场面积约2037平方米,此次升级改造共分为9个不同的区块,每个功能区块都有着独具特色的设计风格。其中,融水果蔬菜区、鲜肉区、干货区、水/海产区、卤味区等,将根据周边居住人的属地和习惯,以贴合大众生活习惯和要求为目标,打造“生态+温情+互动”、符合时代特性的零售空间。

黄韬表示,在日常的经营管理当中,将始终以“卫生、安全”为主导,严格把控入场关,严查所有经营者与从业者的健康情况,以及商户在经营中的进货台账登记,建立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让消费者买的舒心,吃的放心。(丰富 梅永生 朱美娜)摄影朱美娜

新闻链接

花山湾、四牌楼、中营等九家菜市场三年内完成改造

金山网讯 记者还了解到,从今年起,三年内,包括永安路菜市场、花山湾菜市场在内的9座菜市场将相继完成升级改造。

京口区商务局局长杨旻告诉记者,近年来,全区标准化菜市场达标工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两年新建改造6座菜市场,获得了上级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杨旻介绍,为切实提高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满足群众期盼更高生活品质的需求,京口区标准化菜市场达标工程,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水平实施。

在目标对象上,辖区内传统老旧市场一律纳入标准化达标改造范围,新建菜市场均需按照建设规范完成达标考核。所有硬件达标菜市场,同时要高度重视长效管理,确保始终高水平通过每年度考核。

在时间安排上,从今年起,利用2-3年时间,每年新增达标菜市场不少于3个。持续、高效、精准开展标准化菜市场达标工程,最终实现辖区范围内菜市场全面达标。具体安排为:2020年达标改造永安路菜市场、花山湾菜市场和学府路菜市场;2021年达标改造四牌楼菜市场、南门菜市场和中营菜市场;2022年达标改造五条街菜市场、九里街菜市场和新民洲菜市场。

此外,在实际成效上,要按照“不仅建好改好,更要管好用好”的要求,通过建设标准创新、管理模式创新、运营机制创新,提高菜市场运营管理水平和成效,为促进消费升级、改善城市品质、建设精美京口提供有力保障。(丰富 梅永生 朱美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