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实地教学”到“实景互动” 谏壁船闸开通专业实践“网上课堂”
2020-05-22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月22日镇江讯(范胜澜、锁诗洁)5月22日上午,镇江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谏壁船闸运行中心通过网上实时连线,为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港航专业100多名学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网络课程”。

  今年因疫情原因,很多学生们的课业进程都受到了影响,专业社会实践项目的实施更是困难重重。经船闸、学校双方商议,决定开设“网络课堂”向学生们讲授船闸专业知识。网课现场谏壁船闸运行中心党支部书记江挺,副主任杨宁为学生们讲授了“谏壁船闸发展史及近期规划”和“船闸大修及维护技术”两节课程。现场讲解过程中,学生们不时拍照、做笔记,与讲解人员频频互动,弥补了理论知识的不足。即便不能身临其境,港航人深入浅出的专业讲解也使学生们对船闸生产运行的相关情况有了更直观更清晰的认识。


  作为结对的社会实践基地,谏壁船闸十余年来接待了来自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学生近千人,架起了书本知识到实际认知的桥梁,为学生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更好地将课堂理论与生产实践做到互学互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此次开设的“网络课堂”变“实地教学”为“实景互动”,为进一步探索“互联网+实践教育”模式开启了新纪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