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大路镇与无锡交建五峰山5标项目部“党建共建基地”揭牌
2020-05-22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镇江讯(王欣 陈璐 艾培)5月22日上午,镇江新区大路镇党委与无锡交通建设工程集团五峰山5标项目支部“党建共建基地”揭牌。五峰山项目镇江服务指挥部指挥长候辉,无锡交通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交通工程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维俊,镇江新区大路镇党委书记王引、党委副书记赵晨,无锡交通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五峰山5标项目经理沈龚、项目书记顾群、项目总工程师王喜巍、项目副经理蒋青等出席揭牌仪式。

“以前走这条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现在既宽畅又干净。这是无锡交建给我们村修的路。”参加揭牌仪式的东岳村村民指着一条通向文体广场的村路告诉记者。现在,每天早晨在“7+2”文体广场上,村民们有的散步、有的健身、有的聊天。“晚上,年轻人还可以在这里打篮球,小孩儿也可以在这里玩一下,休闲一下,建得十分好。”

东岳村位于镇江新区东部,紧邻金港大道,村集体经济相对比较薄弱,包括村道在内的村居环境建设相对滞后。

村民们所说的这条路,是去年9月无锡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驻五峰山项目经理部支持修建的。东岳村党总支书记杨云鹏说,去年9月,无锡交建五峰山项目经理部与东岳村党总支结成党建联盟,看到村里这条路坑洼不平,村民出行很是不便,结合村里正在进行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主动支持了价值10万元、约200立方米的混凝土,对这条宽约5米、长约500米的这条路进行了修建。”

今年5月,无锡交建五峰山项目经理部又支持150立方米、价值7万元的混凝土,修建东岳村的另一条村路。无锡交建五峰山项目经理沈龚说:“目前,东岳村正在完善‘省级人居环境示范村’项目,如果东岳村有什么需要,我们再进行配套。”

李维俊指出,开展政企合作、党建联盟,一方面可助政府围绕建设为中心,寻求创新发展、资源共享新途径;另一方面也能为企业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双方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形成工程建设过程中同心同向、政企结对、路地联动、共建共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取得党建品牌创建和品质工程创建新成效;发挥党组织协调保障和凝心聚力作用,抓好党建活动载体,提升党建工作组织活力,为推动五峰山接线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据镇江新区大路镇党委副书记赵晨介绍,为构建“政企携手、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大路镇党委与无锡交建集团五峰山5标项目部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通过党建引领绘蓝图、政企共建谋发展,全面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共赢,为大路镇的高质量发展和无锡交建集团的快速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他说,无锡交建五峰山项目部在支持东岳村7+2广场道路建设的同时,近几年来,还支持了大路镇及薛港村混凝土路面以及大路镇公益广告牌等建设,共建总额达50多万元。

无锡交建五峰山项目书记顾群表示,2018年无锡交建中标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WFS-5标项目。两年来,项目经理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落实在实处,使党的形象在一线体现、党员作用在一线发挥。通过与地方政府党建联盟活动的开展,实现了党建工作政治引领新局面。通过联盟,让党建更好地融入群众、融入民生、融入发展,“联”起力量,传递幸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