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失独老人集体庆生 青企会直播带“爱”
2020-05-22 11:0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大家好,我们在进行一场特殊的直播,我身边都是失独老人,志愿者正在为他们庆祝60、70、80的生日。”前天上午,一场为33位失独老人庆祝生日的活动举行。市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现场直播带“爱”,网友线上打赏,一些附近市民和企业家也到现场为老人送上祝福和礼品。

活动在润湘园张鱼头大酒店举行。上午10时许,主播上线直播,老人们纷纷对着手机摄像头打招呼。直播间里的人越来越多,最高时达3000多人,一个多小时的直播有超过2万人次观看。附近市民及吴记羊肉、金山早茶、千鹤子足道等9家爱心企业闻讯后带着汤包、牛奶、蛋糕、龙虾等来到现场。爱康国宾镇江区域总经理王兴国匆匆赶来,拿出十几张爱康卡赠给老人。“看到直播过来的,也不知道有多少位老人,就拿了这么多,之后会再补送给寿星,这是价值588元的体检卡,希望老人们健康长寿。”

润湘园的负责人张振伟已经是第二次在自己店中陪老人。“为老人庆祝生日,就像为家人庆祝一样,以后每年5月我都会邀请老人们来店中。”过70岁生日的周立慧说当天她特别开心。“没想到那么多好心人看到直播后真的到现场来了……我太激动了。”

市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戴小川告诉记者,希望通过直播引导更多市民关注这个特殊群体。

据不完全统计,线上打赏和线下捐款共有数千元,这些资金将交由市慈善总会专款专用服务失独老人。(张驰川万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