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启动首批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工作
2020-05-22 11: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市商务局党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召开会议,启动第一批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工作,8个支部将围绕8个重点产业项目开展帮办工作。

功能型党支部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在于发挥党组织、党员在项目招引、服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实施项目行政审批事项、营业执照和不动产登记、公共服务等全程帮办,推动项目早立项、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

市招引办主任、商务局局长谈沁磊介绍,功能型党支部设立原则是,总投资15亿元以上项目,由市级部门牵头设立功能型党支部;5亿元-15亿元项目由市、区牵头设立功能型党支部;5亿元以下项目由各地乡镇园区根据实际,成立功能型党小组或明确联络员推进项目。“组建‘招引项目建支部’,是通过全程帮办服务,可以更快地推进项目落地。同时也是创新服务举措,增强帮办力量的重要手段,可以解决实践中1人帮办存在的很多薄弱环节,建立一个跨部门、跨领域的团队,能增强帮办力量,更好的推进项目、解决问题。”启动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工作,也是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体现,亦是市委“党建助推产业强市”三项行动重要组成部分。

第一批8个功能型党支部成立,标志着“招引项目建支部”工作正式启动。谈沁磊表示,“招引项目建支部”对镇江而言是个尝试,对党建而言也是探索,成效如何要靠结果来检验,“当前国际疫情严峻,每个签约项目都来之不易,每一个党支部都责任重大。”

市工信局副局长朱明珠作为江苏美境帮办党支部书记,她表示,将带领支部成员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项目帮办工作,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丹阳市商务局副局长束国生作为肯帝亚和菲林格尔帮办党支部书记表示,将坚持做到功能型党组织的宗旨与项目招引建设的内涵有机统一、项目服务和项目监督有机统一、临时兼职与长期项目招引本职工作有机统一。 (朱婕 郭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