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机关党建标准化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
2020-05-21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镇江讯(孙安恂秦昌文)近日,句容市检察院支部活动室内,一群安装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将党旗、国旗、支部展示牌等党建标牌安装上墙。工程全部完工后,检察院党总支所属5个党支部的支部活动将在这里开展。

为落实《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句容市全面启动以“3+X”体系为主要内容的机关党建标准化工作。一是制定《机关党建标准化操作规范》,提高机关基层党务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二是开发“机关党建记实管理系统”,各单位党组织定期上传管理材料,强化机关党建工作日常管理和实时监督。三是加强机关党建活动阵地建设,要求各机关党组织结合实际,做到“一室一栏一廊”,实现活动有场所、形象有规范、个性有展示。“X”是指与标准化建设配套的个性化制度规范,包括《党务干部队伍管理暂行办法》《规范机关党组织活动阵地暂行办法》等。

目前,《机关党建标准化操作规范》已印发至市级机关各党组织,“机关党建记实管理系统”成功启用,党建活动阵地建设按计划稳步推进。句容市委机关工委负责人介绍说:“机关党建标准化既是落实《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有力提升了我市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