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集体包车免费办理健康证 句容市市场监管局便民服务出新招
2020-05-21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镇江讯 (王圣叶 夏莉)为推进句容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保证各辖区经营门店相关证照齐全,近日,句容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系列便民服务活动,创新工作模式,加快健康证办理进度。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该市从事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健康证到期换证、新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均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经各级领导多方沟通协调,5月起新增华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健康证体检点。句容市市场监管局主动联系急需换证、办证人员,到指定医院体检。其中,市场监管局下蜀分局创新开展了集体包车免费办理健康证的便民服务活动。

5月18日,第一批集体包车免费办理健康证便民服务活动圆满完成。当天上午,来自辖区的60余名办证人员早早的在下蜀分局大院内集合,按要求全部佩戴了口罩,在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统一乘坐大巴前往华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在医生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填表、抽血、检查、核对……,体检单由工作人员统一回收,健康证也统一领取、发放。

“以前办理健康证,都是我们自己跑到医院去办,有的时候因为材料没带齐还要再跑一趟,下蜀到句容又远,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金钱。现在分批集中送检就方便多了,不仅节省了时间,而且采取分批方式还能让我们灵活支配人手,兼顾生意,最重要的是全程免费!这确确实实是在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前来办证的从业人员由衷地说道。大伙纷纷表示同意,一个个乐呵呵笑开了花:“现在我们也是有组织的人!我们也能享受免费集体体检了!”

句容市下蜀镇工业发达,流动人口多,人员结构复杂,为保证相关门店证照齐全经营,确保辖区饮食安全,下蜀分局从去年开始已经开展此项活动,今后准备将健康证免费集中送检常态化。

句容市市场监管局下蜀分局负责人王圣叶表示:“此次集中办理健康证为辖区内从业人员提供了方便,消除了受疫情影响带来的食品安全隐患,强化了相关从业人员的职业自律意识,保障了居民的食品消费安全,同时也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