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茅山镇积极开展助残送温暖活动
2020-05-21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镇江讯 (陈春香 王礼仲)连日来,茅山镇配合市残联积极部署,并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助残活动,受到残疾人群体的广泛好评。据了解,此次茅山镇残联共为16户建档立卡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发放彩电6台、洗衣机5台、电风扇2台,电饭煲3台,改善了其生活条件。

蒋炳炳是茅山镇的一位智力残疾人,无工作能力,其父又是听力语言一级残疾,其母也有智力残疾,家庭生活十分困难。通过实地了解,茅山镇残联特地帮其申请了一台洗衣机,同时还送去洗衣液、肥皂等日用品。虽然有语言表达的障碍,但蒋一家脸上泛起的喜悦却直抵人心。

一直以来茅山镇都将关爱残疾人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平日里,茅山镇残联工作人员认真调查这一特殊群体的日常生活所需,并做好相关记录。通过定期的入户走访,全面了解全镇残疾人基本情况与需求,准确的掌握贫困残疾人的现状,进一步提高残联组织为残疾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目前,茅山镇残疾人共784人,其中建档立卡残疾人197人,虽吃穿不愁,但受教育、住房和医疗保障仍然有待加强。据茅山镇残联主席朱龙江介绍,茅山镇还将继续加大对残疾人生活的帮扶照顾,积极做好助残服务,进一步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与服务体系建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