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网格激发新动能 —“边鼓队”的网格员有了“专用车”
2020-05-21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镇江讯 (郭方恒 高宇 乔莹)为更好满足基层网格员的外勤工作需要,提升网格员的工作效率和应急性,近日,句容边城镇为网格员队伍——“边鼓队”的27名网格员和综治工作者配发30辆巡查服务电动车,并举行了交车仪式,这也是自网格成立以来边城镇第五次为村级网格员增配装备。

边城镇30个小网格分布较分散,网格内的村居面积大、巷道多,网格员日常巡查部分区域难以全覆盖。本次由中国人寿句容分公司捐赠配置的电动车,续航可达45公里,具有行动快速、方便停靠,适合在农村日常巡查的特点,既有效满足了网格员走访调查、安全防范、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升了网格员现场消除隐患的能力和效率,也弥补了网格员上门服务高龄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等群体时缺少代步工具的不足。“我所在的网格区域大,忙的时候一天跑下来脚都会肿,现在有了电动车帮忙,工作效率就更高了”佴池村网格员巫庭春高兴地说。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做到专车专用,充分发挥网格员主观能动性,在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矛盾化解、法治宣传等方面推动综治力量下沉,释放出小“细胞”的大能量。”边城镇政法委员、人武部长董存玉介绍说。

发放仪式结束后,网格员们骑着悬挂“边鼓队”号牌、喷涂“网格服务”字样的“小电驴”,驶向自己的网格,穿梭在村社的街头巷尾,成为服务群众的流动窗口,成为走街串巷的宣传利器,引导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营造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治理氛围。

近年来,边城镇党委、政府深入开展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通过成立网格学校,设立授课教室、电子阅览室和网格驿站、建立网格员风采展示牌等,加强村级网格员规范化管理,积极推动网格在基层落地扎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