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520,我们领结婚证去!”
2020-05-21 13:1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一年一度的“520”,成了许多人心目中的“表白日”。昨天是2020年5月20日,因谐音可称为“爱你爱你我爱你”,成为许多有情人的“脱单日”。果然,在“错过”了“20200202”的“对称日”后,昨天的各婚姻登记处,挺热闹。

昨天一大早,相信不少市民的朋友圈就被各种秀恩爱、砸红包的截图“沦陷”。微信普通红包单个金额的上限,又从200元调高到了520元。与微信上的“热闹”相比,新人们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好日子。

“现在到36号至40号!”昨天上午9点,润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叫号。被叫到号的新人拿着填好的表格,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后,进入婚姻登记处登记。

上午10点,新人罗素和于晓蕾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大红色的结婚证,笑得一脸灿烂。害羞的小夫妻合影的时候还不敢靠得太近。

罗素比于晓蕾大两岁,今年28岁。两人的恋爱经历,颇有戏剧性。“我在通信公司工作,两年前的一天我正在长江路上办理业务,罗素妈妈的朋友只是恰巧路过,一眼就看中了我,将我介绍给了罗素,就这么一来二去,我们就聊上了。”于晓蕾哈哈大笑,旁边的罗素满脸宠溺地附和着:“是的、是的……”

他们一位本地人,一位是连云港人。大概两个多月前,罗素向小于表达了心意:“520我们领证去吧!”为了赶在5月20日当天办理,罗素和小于一个月前就开始在网上“蹲点”准备预约了。“我们预料到这种特殊日子比较难约,但还是想要有个难忘的结婚纪念日。这次因为疫情,让今年的520更加特殊了。”现场的工作人员都被满满地撒了一波“狗粮”。

“罗素向你求婚了吗?”

“没有!他还没向我求婚呢!”小于撒娇嘟嘴看着罗素。

为了让新人们都能如愿在这一天完成“人生的重要时刻”,润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个多月前发放了50个预约号,全部约满,并增派其他工作人员全力支援,加班加点为新人们服务。“以往520当天的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一般在30对新人左右,今年由于疫情,网上预约量明显增加。我们上班时间从原来的9点提早到8点,下午新人几点办完,我们几点下班。”润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林琳说,“就算我们提早一个小时上班,当我来的时候还是发现有新人早就在门口排队等候了,我上前一问,才知道有两位新人凌晨4点就在登记处门口排队了,就想领个‘1号证’。”

截至昨天下午5点,市区共有416对新人正式领证成为合法夫妻。因为疫情,网上和电话预约的人数为198对,较以往有增加。(范海罡) 摄影范海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