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最美京口文艺志愿者”出炉
2020-05-21 13:1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全国第7个“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昨天,情满京口文艺志愿服务暨第四届“最美京口文艺志愿者”评选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为11位文艺志愿者颁授第四届“最美京口文艺志愿者”证书,为健康路街道田家门社区和镇江“蓝·文化创意产业园”颁授“京口区最美文艺志愿服务示范社区”和“京口区最美文艺志愿服务示范基地”证书。

据了解,京口区文艺志愿者协会连续四年开展“最美文艺志愿者”评选,累计表彰了60多名志愿者典型。

“今天很激动,也很自豪,从没想过自己所做的志愿服务活动,能得到领导和同志们如此高的认可,感觉手里的证书是荣誉也是我一直做下去的责任。”一直活跃在乡村文化舞台之中,带领村民开展乡村文艺志愿活动的濮冬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近年来,活跃在京口各条战线的文艺骨干,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奉献才华,为促进文艺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是连续四年随文化馆送戏下乡,每年演出多达百余场次的资深葫芦丝表演者方正海;是积极参与京口特教中心困境儿童古筝教学,一干就是5年的京口区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陈雷;是全力支持丈夫事业,多次参加部队文艺汇演,被部队评为十佳“最美军嫂”的四牌楼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宣传干事程玉燕……

记者了解到,京口区文艺志愿者协会是全市第一个由文艺工作者发起、专门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的协会,目前会员人数达到200余名。截至目前,该协会参加义工服务累计超过3000小时。

据了解,京口区将加快补齐文化小康短板指标,围绕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重点实施“乡村(社区)文艺播种行动”,组织文艺专业人员结对辅导基层文艺团队,全面提升群众文化艺术素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刘蕙 陈悦 时翔 朱美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