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授荣”工作部署会
2020-05-21 13:1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授予“镇江市人民奖章”荣誉称号工作部署会议。“镇江市人民奖章”荣誉称号为我市最高荣誉称号,本次授予荣誉称号的人数不超过20名。

自1996年至2015年,市三届至七届人大共开展了8次“授荣”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共向96人授予了“镇江市人民奖章”荣誉称号,这对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激发创业干劲、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今年将继续开展每届一次的“授荣”工作。本次“授荣”对象主要是上届“授荣”以来,尤其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对镇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作出突出贡献者。重点向产业强市、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贡献突出者倾斜。

根据“授荣”办法的规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政府、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5人以上联名,均可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授荣”提名议案;市人大代表10人以上联名,市各民主党派、市各人民团体,也可以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推荐“授荣”人员建议名单。

整个“授荣”工作从即日起到11月份召开“授荣”大会,历时6个月左右,大体上包括酝酿推荐、调研核实、讨论研究、确定公示、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和大会“授荣”等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对“授荣”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授荣”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授荣”工作有序开展;精心组织,确保“授荣”工作取得实效,从而在全市树立楷模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凝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羽如主持会议。 (记者 林 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