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1号议案”督办推进会
2020-05-20 09:5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今年“1号议案”——“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议案”督办推进会,这也是市人大连续第四年在“养老”议题上发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是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医养相结合、信息为辅助”的服务体系。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顺应了绝大多数老年人居家和社区养老的意愿,对激发投资、带动就业、促进新消费、培育新动能、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2月份,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议案的处理意见,并通过了有关决议。3月份,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议案的办理方案》,明确了全年的重点目标任务。

会上,市民政局汇报了“1号议案”办理情况。各市区人民政府,镇江新区、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改委、卫健委、人社局负责人先后进行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做好“1号议案”的督办工作,陈琳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完善功能,聚焦重点;要注重办理实效,坚持纵横联动,强化监督,以高效率工作推进高质量办理,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让社会各界满意。 (王昕庐 林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