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中考体育首场测试开考
2020-05-19 10:4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再来一个,再来一个!”昨天下午2时,今年镇江市区中考体育首场测试在江苏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进行。学校操场上,待测的学生们自发地为正在参加引体向上测试的同学加油助威。

与此同时,立定跳远、掷实心球、武术、乒乓球推攻球、支撑跳跃、立定跳远等项目的中考体育测试也在有条不紊地分头展开。看到全校233名初三学生在自己十分熟悉的场地上尽情展示体育风采,江苏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校长龙泉感慨地说:“不出校门就能参加中考体育考试,便于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今年,我市教育部门改变以往在镇江高职校统一进行体育中考的方式,主动“送考到校”,一个学校一个学校地进行测试,且落实考前体检制度,制订学校考试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各考点校还在考场出入口和需要手接触考试的项目处,放置了免洗消毒液或消毒纸巾。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孙国芳介绍:“除排球、乒乓球、游泳项目外,其他项目原则上都在室外进行。学生可以自带符合要求的排球,以减少考生之间的直接接触。”

我市今年中考体育测试由往年的4项调整为3项,长跑项目免考不计分。体育中考成绩由平时成绩和现场测试两部分组成。体育平时成绩6分,初一、初二各3分,其中《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定2分、运动爱好评价1分;现场测试22分。体育测试成绩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

“现场测试考生每人需要测试3项,并在一个单元内完成考试。第一类免考,第二、三、四类为选考项目。”正在组织立定跳远考核的考官戴建国、赵红松介绍,第一类免考项目为800/1000米跑;第二类选考项目分值6分,可选项目为单杠、双杠、支撑跳跃、技巧、武术;第三类选考项目分值7分,可选项目为篮球运球、排球传垫球、足球运球、乒乓球推攻球;第四类选考项目分值9分,可选项目为掷实心球、立定跳远、50米游泳、男生引体向上/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

测试现场,经考生确认的测试成绩实时进入测试线系统。记者看到,除长跑全体考生免考不计分外,其他项目分值、标准和测试规则不变,篮球运球、足球运球、立定跳远、掷实心球等项目采用智能仪器测试。各测试项目设置成流水形式,考生从入口到出口不走回头路,测试前后及时消毒,将疫情防控工作贯穿于测试始终。(唐守伦古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