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多措并举推进社会组织等级评估
2020-05-18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镇江讯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根据民政部以及镇江市相关要求,结合句容市实际,句容市民政局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全市2020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评估指标有标准。将各类评估指标和评估目录等相关内容全部下发到全市各业务主管部门和句容市社会组织QQ群,并通过市民政局网站进行公示,由各社会组织对照标准自我量分定等,组织材料申报。

二是评估流程有系统。通过市民政局设立的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开展评估工作,评估过程中严格按照社会组织自愿申报、开展自评、实地查看、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进行初评,镇江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终评审定、公示公告的程序操作运行,确保阳光规范。

三是评估结果有奖励。注重将评估结果运用于日常管理,明确评估等级3A及以上的社会组织在参与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创投、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相应优惠政策。同时,对获评估等级3A及以上的社会组织,给予一定的奖励。截至目前,句容市已有7家社会组织获评3A及以上等级。

(高飞 甘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