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通劳模与您同行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访镇江交通一线劳模 记录榜样奋斗故事
2020-05-18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镇江讯(张君) 2020年是五年一次的镇江市劳模推荐评选之年,日前,在市政府出台的《中共镇江市委镇江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镇江市劳动模范的决定》中,镇江交通运输行业5位劳动者榜上有名,获镇江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表彰。

  他们中有冲锋在一线的执法者,有路桥工地上的工程师,也有公交车上的普通驾驶员。他们是你我身边的平凡人,用劳动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铸就出彩人生。

 

 

 

王友红 :勤勉尽职的“铁面官”

人物名片: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环保处处长,省交通运输行业“两聚一高”旌旗手。

  2016年底,王友红任市交通运输局港政执法处处长,任职期间,他铁面无私,迎难而上,硬是啃下了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和水上过驳专项整治这两个“最难啃的骨头”。“这两项整治工作都牵涉到一部分业主的利益,阻力确实很大”,王友红自己回忆起那段过程,用了“艰难”两个字。他经历过业主们在政策说明会现场不听解释、一哄而散,经历过业主的谩骂、威胁,甚至是放狗驱赶,但这些丝毫没有动摇他工作的决心。“越是难啃的骨头越要啃,整治工作必须按时按量狠抓到底!”带着这样的工作信念,王友红干脆放弃了所有节假日时间,每天都在驻扎在整治现场办公,凌晨12点回家休息是家常便饭。他耐心向业主们谈政策、讲道理,与相关部门、单位联合开展专项行动,最终清理取缔非法码头43个,清退长江岸线5公里,镇江水域343台浮吊按要求规范至135台,理顺了水上过驳市场,圆满完成了两项整治任务。

  2019年,王友红负责交通安全环保监督工作后,继续秉持他一贯的“铁面作风”,隐患整治不手软,防范事故敢亮剑,继续向交通安全生产隐患掀起排查整治攻坚战。

王亚奇 :钻研技术的“攀登者”

人物名片:镇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科副科长,市文明办、市总工会2019年度“镇江市文明职工”,市交通运输系统“最美交通人”。

  从东南大学道路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的王亚奇,在镇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一直与工程项目打交道,这对他既是考验又是从理论到实践的快速提升。一次次,他“身入”基层,在施工现场到处钻研技术难题,寻找最佳解决方案。在312国道城区改线段项目中,蒸笼般的三伏天里,他冒着酷暑,跑遍所有的露天工地,给每一台设备做调试,顺利完成水稳、沥青路面智能管控技术应用;他认真学习各项新技术、新工艺,在大中修工程中推广应用厂拌热再生技术,节约材料成本约20%;在扬溧高速路改桥工程实施之初,他连夜细化研究施工方案,创新性地提出了在扬溧高速两侧增加辅道,并分段拆除支线上跨桥的建议,保障了整个工程的安全、顺利实施。他一步一个脚印,用技术和汗水去圆他心中自小就有的筑路架桥的梦想。

 

丁琼:平而不凡的“好班长”

人物名片:镇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交驾驶员、线路班长,镇江市“巾帼建功岗位能手”,镇江公交“助人为乐”善行员工、“先进生产者”、“最美公交驾驶员”、“优秀女职工”。

  “乘客上车说问候语、行驶途中说安全提示语、乘客多时说疏导语、遇到特殊群体说照顾语、乘客下车说欢送语。”这是丁琼创立的“一、四、五、七”特色工作法中的一部分。既要爱车,也要爱乘客;既要善于观察车的“需求”,也要用心感受乘客的需求。10米车厢,对丁琼来说,既是她的工作岗位,又是她当成“家”精心布置的场所。在她车厢里,始终摆放一个便民“八宝箱”,里面有方便袋、扎绳、创可贴、风油精、针线包等物品,以备在乘客急需要的时候,能给予一点小小的帮助。

  工作6年来,她安全驾驶24万公里无事故,平安运送66万乘客无投诉,车次执行率和服务合格率始终保持“双百”;她收到30多封表扬信和多面锦旗,赢得乘客的广泛赞誉。更让她感到骄傲的是,经过“传帮带”,自己带出的10多名徒弟,现在个个都已经是岗位能手。

 

梁强:精益求精的“开路人”

人物名片: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集团公司标兵、一级项目经理

  作为一名从专业技术人员成长起来的项目管理者,近20年来,梁强一直奋战在施工生产一线,有着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参与了多个大规模和综合性难度较大的市政、高速、航道项目建设。

2016年起,梁强担任河南垣渑高速公路2标项目经理,工程总造价28亿,是江苏交工集团有史以来规模第一的项目。该项目建设困难重重,在建设资金紧张、施工材料短缺、项目各项管理工作难度大的情况下,梁强迎难而上,想尽办法合理安排施工任务,带领各标段建设者们克服重重困难,确保施工质量。他通过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岗位练兵等活动,激发全员建功立业热情。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建设者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全线率先完成高达90米山区墩柱及盖梁,段村隧道贯通等成为全线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整个施工过程质量和安全无任何事故,提升了企业在中原地区的知名度。

 

张春花:真情服务的“贴心囡”

人物名片:镇江江天集团丹阳市公交公司驾驶员,江苏省总工会十四大代表,镇江交通系统“最美交通人”、“金牌驾驶员”,丹阳市市级“劳模模范”、“文明公交服务之星”、“丹阳市交通运输系统先进个人”,江天集团公司级“标兵”。

  从03年进入交通运输行业以来,张春花时刻提醒自己要多学多做,练就服务真本领。通过观察旅客的举止、言行,她就能在熙熙攘攘的客流中迅速发现最需要帮助的人。春节前的冬夜里,她领着车上一位从乡下进城却迷路的老大爷先吃了碗热面条,再帮助他找到家人,温暖了一家人的心;在车上发现有个坐错车的孩子,她丝毫不敢懈怠,一直到终点站将孩子交到父母手里才放心;遇到盲人老大爷乘车,她全程给予关注,到达站点后,她搀扶着大爷下车,一直把他送到马路对面才离开……发生在张春花身上的感人故事数不胜数,她的优质服务也为她赢得了无数百姓的赞誉。这些荣誉被张春花当作新的工作起点,激励自己不断更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项目。在她的带领下,全线驾驶员都以“热心、诚心、细心、真心”为服务标准,班组连年荣获“文明班线”荣誉称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