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青年争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20-05-18 11:2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丹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丹阳市委员会和丹阳市红十字会等部门联合举办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

在简短的开场仪式后,青年志愿者们便排起了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体检审核和血液检验等规定流程,符合捐献条件的志愿者将安排正式采血。

“看到团市委的倡议书后,我立马就在中队群里进行了转发,不到半个小时就有10多位队员报名。”市开发区消防救援中队指导员吴云飞伸出手臂带头采血,“之前也参与了5次无偿献血,但是这次的意义不一样。”

“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只要抽两小管血,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痛苦。”青年志愿者薛晓静是一位性格开朗的母亲,加入中华骨髓库让她感到很自豪。“如果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人一命,那自己的生命也将变得更有意义。这对我的孩子来说,是最好的言传身教!”

据悉,本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吸引了15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现场参与活动,101名志愿者勇敢地伸出手臂捐献了血样,光荣地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据了解,2013年丹阳团市委便与丹阳市红十字会牵手发起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入库活动。目前,丹阳市加入骨髓库志愿者数量为800余人,已有5人成功捐献。“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更期盼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中华骨髓库。”丹阳市红十字会会长谢丰羽说。 (张辉 李舒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