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残扶残结出创业果 镇江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揭牌成立
2020-05-15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月15日镇江讯 5月15日上午,镇江市举办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镇江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运行启动仪式,镇江市副市长曹丽虹为活动揭牌。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萍介绍,本次活动揭牌的镇江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是市政府2019年度“十件实事百项工作”任务之一,是市慈善总会、市残联为打赢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全力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水平、充分展示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成果而精心打造的示范引领基地。
基地坐落于镇江市西津古渡历史文化街区,建筑面积约1000㎡。一楼是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平台,主要设置了大客咖啡(Dark coffee)黑暗体验区、明亮服务区,残疾人辅助器具租赁服务点;二楼是残疾人创业就业成果展示平台,主要设置了残疾人文创作品展示、销售区,镇江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调配中心;三楼是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平台,主要设置了比心之家修图社、星妈妈手工坊、志愿助残团队互动空间等孵化项目。
活动现场,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顾大福、市福利助残基金会负责人印明为镇江市慈善助残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揭牌;大客咖啡、星妈妈手工坊、比心之家修图社等助残服务团队与“双创”基地签约;市辅助性就业调配中心服务团队协议、市青少年视听声光保护教育基地共建协议完成签订。
孙萍表示,“双创”基地将成为服务全市残疾人的创业平台、就业平台、成果展示销售平台、残疾预防和社会组织孵化五大平台,成为党员干部的教育实践基地,在实现广大残疾人充分就业、体面就业的同时,让更多的健全人了解残障人士的疾苦、珍惜健康,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来扶残助残。
除了打造“双创”基地,疫情期间,市残联还积极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开展“爱心接力”助残行动,面向全社会开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积极主动为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送温暖,全力推进“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扩面、《残联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政策相继出台,指导服务机构开通残障儿童、托养学员网上课堂和成人康复定点医院,为抗击疫情和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竭力贡献一份力量,努力让残疾人朋友们过上美好幸福生活。(朱薇 薛诚)

标签:镇江市;残疾人就业;揭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