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延陵镇大吕村:纪检干部解难题 老区虾农笑开颜
2020-05-15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镇江讯 “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13户虾农不仅要赔老本,而且还要吃大亏了!”5月9日,伴随着哗哗的流水声,清澈的塘水正从水泵中欢快地流向虾池。位于茅山老区的江苏省丹阳市延陵镇大吕村两千多亩青虾基地的田野上,虾农张白松紧紧握着丹阳市延陵镇纪委书记贡丽娅的手,感激不已。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镇、村交通封禁,抽水泵无人前来维修,导致张白松计划好的抽水清塘、晒塘和人工繁殖虾苗工作被迫暂停。”张白松回忆时心有余悸,“我们急需要维修抽水泵抽水晒塘,更急着要水草培养繁殖青虾小苗,这些事,把我们大吕村的13户虾农都急坏了。”

“开春是抽水晒塘和人工繁殖青虾苗的最佳时期,农时不等人,这可是全村13户虾农的‘钱袋子’啊!”正当虾农们为此发愁的时候,贡丽娅主动找上门。

“有啥问题尽管跟我们说。”针对检查中了解到的大吕村青虾产业基地虾农们遇到的困难和突出问题,贡丽娅带着复工复产督查组及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予以协调解决。

“临时交通运输通行证需要四、五张审批表格,村里虾农邀请抽水泵维修人员前来维修,申请要跑村、镇、市好几个部门。”走访中,部分虾农向贡丽娅反映了临时交通运输出行审批表格过多等问题。

群众所盼,发展所需,干部必有为。走访督查中,贡丽娅随即向相关部门反馈,督促其自查整改,尽快解决问题。同时协调丹阳市延陵镇农业服务中心,要求该中心负责人杭剑飞帮助联系“伊乐藻”水草厂家,尽快送货上门,并帮忙办理临时交通运输通行证,同时多方联系维修电机的师傅加班加点维修水泵。

延陵镇大吕村将青虾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亮点产业来抓,目前,该村拥有青虾养殖水面2000多亩,平均亩产2000元,年销售额达400多万元。眼下,贡丽娅经常来到田野上督查回访,她看到最多的是虾农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为了确保青虾养殖户增加收入,贡丽娅还通过联系电商企业运营网络平台寻找销路,截至目前,已经有镇江、常州等多地餐饮企业下单。

时值初夏,天气逐渐转暖,这种水草繁殖能力强,不仅能为青虾苗儿遮荫降温,还能降低水的肥度,有利于青虾苗的生长,减少青虾苗病害的发生。张白松望着鱼篓里的青虾苗,乐得合不拢嘴,灿烂的笑脸上充满了无限的信心。“有了这么清的水和这么好的生物'杂草',预计青虾苗7月就可放入大塘饲养了,我养了110亩水面的青虾,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脱贫奔小康肯定没问题!”(史宏 景金 佘记其) 

标签:青虾;水泵;延陵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