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水短暂停留 双休日将是好天气
2020-05-15 14:3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13时36分,省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南京中北部、镇江、扬州中南部等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好在雨水只作短暂停留,双休日都将是好天气。

昨天上午,不时就有小伙伴问我:“什么时候下雨啊?”因为天气预报会有大到暴雨,再加上饱受飞絮“折磨”,大家都等待着这场雨的降临,但是雨水迟迟没有动静。到了中午时分,突然一阵雨飘过,就在我们以为强对流要来的时候,雨停了,大家不禁怀疑:难道天气预报不准吗?

到了下午2点左右,外面轰隆隆雷声大作,不一会儿,瓢泼大雨如期而至。看看窗外的路人们,关注天气预报的朋友们都不急不慌从包里拿出雨伞或雨衣,剩下的都在匆忙寻找避雨处。不得不提醒大家,夏季将至,强对流将时常出现,包中常备雨具将是一个好习惯。

今天夜里雨止转多云,16日至17日阴,18日又有一次降水过程,19日后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方面,除15日外,其余时段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26℃到31℃,最低气温维持在16℃以上。

具体天气预报:5月15日白天阵雨渐止转阴,偏南风4-5级,最低气温17℃到18℃,最高气温20℃到21℃;16日多云有时阴,最低气温17℃到18℃,最高气温30℃左右;17日多云,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31℃到32℃。 (单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