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监部门助力防疫用品出口认证
2020-05-15 13:5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上月,我市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启动。截至目前,共排查了200多家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发放200多份《口罩生产企业CE认证提示函》,对52家企业进行上门帮扶指导,促进我市防疫用品顺利出口。

“CE”标志是一种安全认证标志,被视为制造商打开并进入欧洲市场的护照。市市场监管局得知江苏保卫康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晶至科技制衣(江苏)有限公司已经申请了个人防护口罩CE认证,立即邀请省局技术专家第一时间到企业详细了解获证过程,并对企业已经取得的CE证书进行鉴别。经鉴别发现,2家企业所取得的ECM出具的个人防护口罩CE证书均为无效证书。“我们结合企业的实际,专家现场辅导欧盟CE标志准入制度,指导办理流程。目前,两家企业正在积极联系有资质的认证机构申请合法合规的出口认证。”

为帮助企业解决获取证书信息不对称、取证无门等问题,在此次认证活动专项整治中,市市场监管局精准发力,结合全市防疫用品生产企业摸排工作,向口罩生产企业发放《口罩生产企业CE认证提示函》,指导企业选择合法合规的机构申请认证。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建立了全市防疫用品生产企业QQ群、设立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认证咨询专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防疫用品生产企业排忧解难。 (朱婕 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