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三联”工作法 规范领导干部社团兼职
2020-05-13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镇江讯 近年来,句容市探索“三联”工作法,加强领导干部社会团体兼职规范管理,进一步织密干部监督网。

“业务特长+资格条件”联查,牵住责任“牛鼻子”。按照以事择人、以岗选人原则,社会团体的业务主管单位提前摸排人选,将本职业务、专业特长有助于推动社团健康有序发展作为干部社团兼职的必要条件。干部所在单位收到社团主管单位征求意见函后,需对推荐人选年龄、兼职数量等资格条件严格把关,经党委(党组)研究确定后,方能进行下一步审批。

“社团性质+身份备案”联核,扎紧审批“篱笆墙”。紧扣规矩规范,句容市出台了领导干部社团兼职办法,图解审核审批流程,细化审批事项、程序环节、纪律要求。同时,实行干部信息全体备案与动态调整相结合,强化源头管控。凡到社团兼职,先由民政部门审核社团性质、理事以上人员名单,存在未先予报批情形的,一律暂停,待组织部门审批同意后再开展登记等相关手续。

“集中自查+重点抽查”联检,确保监管“无死角”。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句容每年均对干部监督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要求各单位对领导干部社团兼职行为集中开展自查。同时,进一步延伸干部监督触角,结合巡视巡察、信访举报、事项核查等工作,开展重点抽查,对未经报批、兼职取酬等违规行为严格要求整改,情节严重的还要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近两年,已集中清理违规兼职44人次。(黄伟 耿香玉)

标签:兼职;社团;领导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