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3家单位荣获省艺术创作工作先进单位
2020-05-13 10:3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2019年江苏省艺术创作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全省35家艺术创作生产单位获此殊荣,镇江丹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镇江艺术剧院、丹阳市戏剧总团三家单位在列,获奖数位居全省前茅。

丹阳市戏剧总团积极探索丹剧振兴,历时三年,创作完成丹剧《啷当与你拉家常》。该剧通过诉说几个家庭的离合悲欢,讲述三代艺人的命运沉浮,表达以剧目推动丹剧传承、传播和发展振兴的理念,以戏曲艺人命运来反映国家建设发展历程。该剧入选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亮相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会演。2019年12月31日,丹剧从全国348个剧种中脱颖而出,参加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新年戏曲晚会,与其他12个剧种在国家大剧院同台献艺,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现场观看演出。

镇江艺术剧院根据《柳堡的故事》创编的音乐剧《九九艳阳天》,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舞台艺术资助项目,荣获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大奖、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相继在上海、南京、北京等地演出,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丹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重视艺术创作工作,牢牢把握艺术创作方向,充分发挥剧目创作室的专业作用,不断推出精品力作。(贺华俊马彦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