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公路采用智能安全监测系统
2020-05-13 10:2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为了确保桥梁安全运营和广大群众安全出行,镇江公路中心对丹阳市南二环大桥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建设项目实现全面启动。这是近年来镇江公路部门的一项创举,通过安装可实时监测的智能安全系统,将有力保障桥梁的安全。

丹阳市南二环大桥于2011年12月建成通车,全长1438米,为独塔双索面斜拉桥,目前服役将近10年,是122省道丹阳段的重要通道,是丹阳老城区跨入开发区的主要通道,也是丹阳当地居民出行的交通大动脉。

据了解,在桥梁运营养护中采用健康监测系统,就相当于在桥梁上装上了各种“听诊器”,工作人员可通过24小时在线健康监测,实时掌握桥梁的“身体状况”。通过对桥梁结构状况的监控与评估,为桥梁在特殊气候、交通条件下或桥梁运营状况异常严重时发出预警信号,为桥梁的维护维修和管理决策提供依据与指导。

本次对丹阳南二环大桥进行安全运行监测系统部署,主要内容包括监测软硬件系统设计与实施、关键截面应力(温度)监测、结构线形监测、实时变形、主塔倾斜、索力监测、车辆荷载监测、典型裂缝监测等,通过对桥梁“健康状况”24小时在线监测和隐患预警,可以让桥梁始终保持良好通行状态。目前我市扬中大桥、扬中二桥、金港运河大桥等重点桥梁,已经安装并应用了桥梁健康在线监测系统,实现了桥梁健康状况的实时掌握和预警评估。(蒋慧 王亚奇 沈湘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